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 [313] 首页 浏览统计

Logo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4月,是国家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其前身可追溯到1913年建立的中央地质调查所,隶属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00年通过国家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和中央编办国家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阶段性联合验收,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地质所主要从事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地球科学研究和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设有9个研究室、3个国土资源部及中国地质科学院重点实验室、2个中国地质调查局技术支撑机构。

地质研究所下设4个职能管理部门、9个研究室(中心)和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院级开放实验室和1个国家大型仪器中心。有7个学术机构挂靠本所。历经50年的建设和发展,地质研究所的学科和专业结构日趋合理,传统优势学科不断得到加强,一批综合性、多学科、多专业合作的科研群体正在形成和壮大,创新能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