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名称: 内蒙古集宁三岔口夕线堇青石榴二长片麻岩变质作用及年代学研究

摘要: 三岔口夕线堇青石榴二长片麻岩出露于华北克拉通孔兹岩带东部的集宁变质杂岩中,该岩石保留了典型的减压 反应结构。系统的岩相学观察和矿物化学研究结果表明,三岔口地区夕线堇青石榴二长片麻岩保存了两个阶段变质作用的 矿物组合及相应的变质反应结构,其中峰期变质阶段 M1 的矿物组合为石榴石 + 夕线石 + 黑云母 + 石英 + 斜长石 + 钾长石 + 钛铁矿 ± 磁铁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