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名称: 河 北 金 厂 峪 金 矿 床 的 数 字 矿 床 三 维 模 型 构 建 与 空 间 展 布 规 律 分 析

摘要: 金 厂 峪 金 矿 床 的 围 岩 为 斜 长 角 闪 片 麻 岩 和 角 闪 岩 类 岩 石 , 其 遭 受 动 力 变 质 后 形 成 片 岩 带 与 矿 体 密 切 相 关 。 以 探 矿 者 软 件 为 工 作 平 台 , 建 立 了 该 矿 床 的 三 维 数 字 矿 床 模 型 。 通 过 收 集 和 整 理 研 究 区 的 地 质 图 、 地 形 图 、 勘 探 线 地 质 剖 面 图 、 钻 孔 柱 状 图 , 建 立 地 质 数 据 库 ; 在 此 基 础 上 , 系 统 分 析 区 域 地 质 背 景 , 总 结 区 域 成 矿 规 律 和 控 矿 要 素 , 构 建 主 要 控 矿 地 质 体 的 三 维 实 体 模 型 。 从 模 型 中 清 晰 可 见 矿 体 主 要 赋 存 在 片 岩 带 中 , 且 严 格 受 构 造 控 制 , 呈 脉 状 产 出 , 从 而 证 实 了 三 维 数 字 矿 床 模 型 的 有 效 性 。